苓奚通

愿世间万般美好能通通奔向你我
指路主页置顶👀

归属感?

我是一个没有根的人。

五岁那年我被带离故乡,去一个陌生的城市读书、生活……成长。

故里的一切从此与我无关,那片运河穿行的美丽土地带给我的只有陌生与疏离。

同时我也无法融入我生活了十几年的、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“第二故乡”的这座城。那些只有生于斯长于斯的人们才熟知的俚语、趣事、风俗习惯……在他们心照不宣的某些时刻,对我来说只是煎熬。

但生活从不会是一个圆满的圆。

我们不断失去,但与此同时也在不断汲取。

那些来自滚滚岁月里,我们所珍视的一切。

天地不仁,以万物为刍狗。

但总有一个我的容身之处,慢慢经营,再飘零
的身心最终也会扎根、发芽、开花、结实。

谨以此记念我十七年的辗转绝望。

祝各位端午安康,万事胜意。

评论 ( 7 )
热度 ( 1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苓奚通 | Powered by LOFTER